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线路确定

2022年01月22日 06:2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月21日讯(记者 韩秉志)北京冬奥组委21日发布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线路。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传递路线共包括11个闭环外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独立传递区域。

  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共1200名左右,冬残奥会火炬手共600名左右。其中冬奥会火炬手中既有全国各级先进模范代表,也有各界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冬残奥会火炬手包括优秀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其他行业优秀残疾人代表、残疾人火炬手,还有大量热心助残事业、弘扬残奥精神、为实现北京冬残奥会愿景贡献力量的人士。

  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中,每个传递点位都有鲜明主题与特色,如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点位的主题是“中轴神韵”,寓意古都历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中轴线上的交汇。八达岭长城点位的主题是“民族之脊”,体现开放、和平的中国态度,展示不畏强敌、英勇不屈的民族精神。位于张家口市阳原县的泥河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以“远古足迹”为主题,展示中华民族祖先繁衍生息、创造文化,最终点燃人类文明火花的恢宏历程。

  又讯(记者姜天骄)20日,国家版权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暨“版权守护计划”发布会。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版权保护集中行动”方案,国家版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等部门定于1月至3月联合开展冬奥版权保护集中行动。

(责任编辑:王炬鹏)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火炬传递线路确定

2022-01-22 06:2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