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合示范区启动中国俄罗斯中心建设

2021年11月28日 19: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1月28日电(记者王凯)28日,上合示范区、上合发展集团与中电建集团签订中国俄罗斯中心项目合作协议,中国俄罗斯中心正式落地上合示范区并启动建设。

  中国俄罗斯中心项目位于上合示范区核心区内,总投资约20亿元,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将形成中国与俄罗斯地方投资合作的信息总部、俄罗斯在华企业的聚力地、中俄文旅和科技合作的新平台、新桥梁。

  华诺俄翔(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商务拓展总监谢尔盖·席卓夫表示,俄罗斯中心将为中俄合作领域提供机遇和载体,华诺俄翔将借助该平台为中俄两国贸易提供高效的商业服务。

  上合示范区启动建设两年来,已与俄罗斯投资、贸易、文化等领域实现多元化合作。目前,上合示范区已与圣彼得堡、彼尔姆边疆区等地举办9场经贸对话活动,与阿拉布加经济特区等9家园区和行业协会签署友好合作备忘录,成功举办“首届中俄青年创新创业与创意大赛——IT硬科技与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决赛”。

  “俄罗斯中心将优化上合示范区的投资贸易环境,吸引俄罗斯企业入驻,加强与俄罗斯的产业互动耦合,打造成为服务国家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上合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孟庆胜说。

  据孟庆胜介绍,上合示范区将以中国俄罗斯中心启动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上合组织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领域,推动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责任编辑:符仲明)

上合示范区启动中国俄罗斯中心建设

2021-11-28 19:0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