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截至10月底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

2021年11月28日 07:3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获悉:截至10月底,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提前超额完成《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的全年目标任务。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第四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可复制政策机制清单,聚焦部分地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不科学不合理、统筹协调不够、发动居民共建不到位、施工组织粗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难、多渠道筹措资金难等六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总结了各地解决问题的可复制政策机制和典型经验做法。

  据介绍,随着全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纳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系点的100个小区,改造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72%的联系点小区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得以解决。

(责任编辑:孙丹)

截至10月底 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4万个

2021-11-28 07:33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