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 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2021年11月13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3日讯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11月13日介绍,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本轮疫情已经涉及到21个省份,请问目前最新的情况如何?预计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如何呢?

  吴良有提到,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等地的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辽宁大连、北京、江西上饶、云南德宏等局部地区的疫情仍需关注。其中,大连疫情近日发展较快,目前处于胶着期,市内个别乡镇和街道出现社区传播,病例主要集中在庄河市,没有扩散到大连市之外的地区。北京-吉林关联疫情的感染人数局限,风险场所和风险人群的调查与管控措施正有序进行。

  吴良有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病毒的传染性强,疫情涉及的省份多。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担当尽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及时派出前方工作组,指导疫情发生地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快速排查风险场所人群,强化重点人员的隔离管控,狠抓医疗救治和感染防控。陕西、内蒙、甘肃、青海、宁夏、湖北、湖南、山东、江苏、浙江、贵州、重庆等省(区、市)的疫情基本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得到控制。目前,大连、黑河、成都、石家庄、上饶、瑞丽等重点地区仍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出的工作组在当地指导疫情处置。

  吴良有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继续指导各地落实好防控措施,全力以赴控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责任编辑:符仲明)

国家卫健委: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 大连疫情处于胶着期

2021-11-13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