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武乡新变化

2021年11月04日 06:10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梁 婧

  “守住阵地,红旗必须飘扬在高地上!”“我是吹响冲锋号的小石头,也是命硬的小石头!”伴随着冲锋号的响起,一位位八路军战士跃出战壕,压向敌阵……今年6月底,大型红色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在山西长治市武乡县正式上演。演出以巍巍太行山为背景,以《八路军总部作战地图》为蓝本进行设计。

  “变传统的游览式为体验式,把资源转化为优势,让更多红色元素可触摸、能感知,让革命历史‘活’过来。”《太行山上》总导演丛明玲说,她希望走进这座剧场的每一位观众不只是观演者,更是亲历者。

  武乡,武乡!在这片红色的土地,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如今,烽火虽已远去,历史不该被遗忘。站在这片红色热土上,如何把太行精神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依托文旅融合,激活红色基因,打好革命老区一张牌,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武乡人民用行动与智慧赓续着新时代的太行精神。

  通过与山西文旅集团合作,武乡加快推进八路军文化园扩园、太行少年军校建设,创建了“太行山八路军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同时,开通红色旅游专线,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文化园、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总指挥部砖壁旧址与旅游重点村串珠成链,建设了城乡互动现场教学点接待基地。这些红色研学精品课堂、精品线路等,吸引更多人了解红色武乡,感受太行精神。

  以“弘扬太行精神,建设创新武乡”为主线,武乡文旅融合发展成效斐然。如今的武乡已从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太行山深处的小县城,一跃成为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和红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太行精神光耀千秋,创新武乡活力迸发,老区人民正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经济日报记者 梁 婧)

(责任编辑:冯虎)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色武乡新变化

2021-11-04 06:10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