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时政现场说丨科技赋能 东营盐碱地上创奇迹

2021年10月22日 22: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黄河三角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了解黄河三角洲盐碱地综合利用和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走进田间地头瞩望粮食安全,同农技人员亲切交流。

  △点击视频现场感受农技人员的心声

  科技赋能下,这里种植多种耐盐粮食作物和耐盐牧草等,建设耐盐植物精准快速育种、盐碱地定位观测研究、病虫害生态防控等重大科研平台。

  △图为现场展板,示范区在盐碱地开展种业创新,着力打好种业的翻身仗,努力解决种子“卡脖子”问题。

  △图为示范区种植的大豆,抗盐碱作物发展起来对提高土地增量意义重大,对中国粮仓、中国饭碗也能起到积极的保障作用。

  东营,黄河入海口。盐碱地改良,世界性治理难题。在这里改良技术不断突破,盐碱地利用之路越走越宽。昔日黄河三角洲大片令人望而却步的盐碱地,正成为拥有无限可能的希望和梦想之地。黄河三角洲,既要生态保护,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这片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未来可期。

  监制|申勇

  策划|史伟

  记者|赵化 薛冠南

  航拍|韩森

  制作|韦钧富

  统筹|张晓鹏 王鹏飞 刘建昌 郑英民

  协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山东总站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