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这,就是新玉树

2021年10月19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今年恰逢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值此之际,“同饮一江水 共话澜湄情”——2021澜湄万里行中外媒体大型采访活动首站便来到了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

  玉树,是一座用大爱建设起的高原现代化新城。群山环抱中的玉树少了几分绿色,多了些飞舞的秋叶,配上颜色鲜艳的藏式风情街区,别有一番味道。

  2010年4月14日,玉树州发生7.1级强烈地震。作为玉树灾后重建“十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玉树抗震救灾纪念馆用大量文字、图片、实物、影像资料,再现了“4·14”玉树抗震救灾的过程,诠释了“大爱同心、坚韧不拔、挑战极限、感恩奋进”的玉树抗震救灾精神。

  如今,玉树迎来了新生。

  统计显示,70年来,玉树藏族自治州农林牧副业总产值增长了191倍,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了165倍,地方一般预算支出翻了近14番;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近百倍,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超百倍。

  经过多年努力,玉树市的绿化覆盖率已达23.6%。放眼望去,今天的玉树再也不是那个荒凉的西部小城,青葱、杏黄、绛红、雪白将这座新城衬托得无比艳丽。

  值得一提的是,玉树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在新玉树建成智慧城市管理服务中心,记者看到,偌大的屏幕上,一组组数据正在实时变动。据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玉树将智慧管理融入城市管理、社会救助等社会综合管理与服务中,大幅度提升了城市管理的精准化、动态化、标准化和智慧化水平。

  多位参与本次活动的外国媒体同仁表示,玉树的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得惊人”。(经济日报记者 韩 叙)

(责任编辑:张雪)

这,就是新玉树

2021-10-19 13:27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