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海关高效保障首批北京冬奥测试赛人员入境通关

2021年10月10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王晓洁、周欣、马向菲)10日,北京冬奥测试赛——“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落幕。这期间,北京海关高效保障了北京冬奥测试赛人员的入境通关。

  独揽个人三金的荷兰速滑选手格雷维特说:“一般我们出国比赛都会想家,但是这次比赛让我很有归属感——从抵达北京入境、酒店住宿到比赛运行,场馆非常好、工作人员敬业认真……整体感觉非常好。我非常幸运能够来中国参加比赛。”

  据了解,10月3日至9日,共有475名参加北京冬奥测试赛的人员陆续抵达北京,顺利完成通关手续。首批入境人员分别搭乘九架临时航班和两架包机入境,包括速滑、雪车等项目的运动员、相关技术和赛事运营人员。

  北京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北京市有关部署要求,严密高效做好北京冬奥测试赛人员入境通关保障工作。首都机场海关旅检一处处长刘翠红介绍:“我们制定了冬奥入境人员通关保障工作方案,指定专人办理海关手续。通过为涉奥人员提供服务保障和通关便利,确保入境人员快速通关。”

  10月至12月,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的八个竞赛场馆将举办10项国际赛事、三个国际训练周和两项国内测试活动,对筹办工作进行全要素测试,为北京冬奥会赛时运行积累更多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符仲明)

北京海关高效保障首批北京冬奥测试赛人员入境通关

2021-10-10 20:4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