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丽乡村更宜居

2021年09月05日 05:59   来源:经济日报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近年来,全国各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致力于建设更美更宜居的乡村,打造“推窗见田、开门见绿”的生活场景。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农民群众开展生产生活的现实需要。各地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加快补齐农村生态环境短板,强力推进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从畅通道路、村庄绿化、垃圾清运、污水处理等入手,改善人居环境。通过一系列生动实践,改变随处可见,村容村貌更美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活更便利了……群众眼里是美美的乡村面貌、心里是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乡村振兴的蓝图正在一步步成为现实。(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高兴贵)

(责任编辑:王炬鹏)

美丽乡村更宜居

2021-09-05 05:5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