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科院张明:房地产快速发展时代已结束,若还想投资的话可以……

2021年08月05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 经济学家圈公众号今日发布社科院金融所副所长张明专访文章,张明表示,虽然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但如果还想投资房地产,深圳、广州、佛山、上海、杭州、南京、北京、天津、雄安、郑州、合肥、武汉、成都、重庆、西安,这15个城市是房地产投资最理想的城市。

  “在未来5-10年,一些重点区域的发展会变得更快,五个区域被特别看好。”张明说。这五个区域构成了一副弓箭在弯弓搭箭的格局。弓背是沿海三个区域,由北向南分别是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箭是沿着长江由西向东来布局的,分别是由成都、重庆、西安组成的西三角,由郑州、武汉、合肥组成的中三角以及由上海、杭州、南京组成的长三角。

  张明表示,对于年轻人来讲,未来找工作最理想的区域就是这五大区域的中心城市。虽然中国房地产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投资的收益率也将显著下降。但如果还想进行房地产投资的话,深圳、广州、佛山、上海、杭州、南京、北京、天津、雄安、郑州、合肥、武汉、成都、重庆、西安,这15个城市是房地产投资最理想的城市。这里面雄安可能是个例外,因为从之前披露的方案来看,雄安可能没有商品房。

(责任编辑:朱晓航)

社科院张明:房地产快速发展时代已结束,若还想投资的话可以……

2021-08-05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