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与时代同频共振

2021年06月11日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科技企业在新时代的飞速发展,主要依靠什么?什么才是他们真正的财富密码?

  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欣欣向荣,是中国经济的快速崛起,成就了一家又一家科技企业的起步和腾飞。我们看到,科大讯飞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对自主创新的重视,也迎来了新基建时代的重大机遇;医渡科技将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根植于企业文化中,其发展与“健康中国”战略息息相关;来画公司的跨越,离不开党领导下的抗疫胜利和快速复工复产。

  历次科技革命极大地加速了人类文明演化进程,新一轮科技革命又来到世人面前,推动人类生产方式的变革。以前看上去或许没有什么价值的东西,正在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生产资料:沙子成了半导体,大肠杆菌成了合成化合物工厂,数据经过加工处理成了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万物互联、人工智能、基因编辑、大数据、云计算正在成为新时代主题词。

  未来已来,唯变不变。企业与时代和国家同频共振,是最大的商道。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各科技企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必须牢牢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抓住科技革命方向、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动科技跨越发展,实现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革命的同频共振。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惠 敏)

(责任编辑:王炬鹏)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与时代同频共振

2021-06-11 06:4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