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首榀箱梁开始架设

2021年05月12日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10日,由中铁十局承建的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项目军响特大桥成功架设全线首榀箱梁,标志着贯通京西的交通大动脉——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正式转向铺架阶段。

  首梁首架位于中国中铁国道109总包部七工区军响特大桥,地处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军响村,箱梁长30米,重约104.5吨,采用了双导架桥机,确保了本次架梁的顺利完成。

  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北邻京藏高速公路,东起北京市西六环路,向西出北京市界接河北省张涿高速,是京西门头沟首条高速,也是目前北京市里程最长、工程规模最大、投资额最高的单体山区高速公路项目,线路全长65.4千米,总投资220.92亿元,计划于2023年12月31日建成通车。其中,由中国中铁承建的第一合同段起于北京市西六环路军庄立交,向西至门头沟斋堂镇,全线4次跨越丰沙铁路和永定河,全线地质复杂、环保要求高、管理跨度大,桥隧占比高达92%。

  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缓解京西地区交通压力,对提升地区经济增长活力、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齐慧

  

(责任编辑:张雪)

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首榀箱梁开始架设

2021-05-12 11: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