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品鉴会暨研学活动举行

2021年05月10日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5月9日和5月20日发行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一套。此外,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主办的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品鉴会暨研学活动,于5月9日在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发祥地——山东省邹城市孟母三迁祠举行。

  据介绍,中国人民银行自2015年开始发行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系列,截至2021年已连续发行7组。该系列纪念币的发行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生命的关注、对美满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身价值的追求,受到社会公众的青睐和追捧。

  此次发行的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3枚,银质纪念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继续沿用健康长寿、生儿育女(5月9日发行,1金2银)、美满婚姻、吉祥幸福(5月20日发行,2金2银)四大主题,分别以“美意延年”“寸草春晖”“琴瑟和鸣”“竹报平安”作为币面图案的创意构思和设计元素,以完美诠释我国传统的孝文化、伟大的母爱精神、夫妻间的情深意笃和生活的顺意安好。

  中国金币总公司作为中国人民银行直属的我国惟一经营贵金属纪念币的行业性公司和总经销单位,履行贵金属纪念币立项、设计、生产、发售等具体职能,是央行货币发行职能的业务延伸和货币发行体系的重要组成单位。公司以服务国家改革开放、服务央行货币发行、服务集藏群体为出发点,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创建国际一流企业集团为目标,坚持“淬炼金银、传承文化”产品理念,在普及货币知识、繁荣钱币市场、弘扬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将通过中国金币总公司直销渠道、金融机构渠道、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和境外渠道面向全球销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姚进)

  

(责任编辑:张雪)

2021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品鉴会暨研学活动举行

2021-05-10 13: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