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韶关:城企联动推动绿色发展

2021年05月10日 1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5月8日晚,“广东北大门”韶关举行格力电器2021全国巡回直播第二场。直播以“万物焕新·不负韶华”为主题,上演了一场绿色发展、品质升级、多元融合的视听盛宴。直播巡演全网超过500万人次观看,订单总额达3.51亿元。

  绿色发展,是本次格力韶关直播的关键词。韶关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坚持绿色环保与科技创新并举,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生态“含金量”、发展“含绿量”,走出了一条“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高质量发展道路。格力电器始终追求“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的美好愿望,不断以绿色制造点亮品质生活,用科技创新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直播中亮相的空调、冰洗、厨电等全系列格力产品,几乎都和绿色、节能、环保相关;延伸到集大成的格力“零碳健康家”系统,更是绿色、智慧家居的典范。目前,在格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1项“国际领先”技术中,有29项与节能环保相关;在不久前的全球制冷技术创新大奖赛上,格力电器-清华大学联合团队创新研发的“零碳源”技术更是斩获最高奖,为全球气候问题贡献绿色新思路。

  此次直播延续了“综合展示平台”的服务功能,在展现格力品质家电的同时全面植入韶关元素。直播当天,韶关特产同步上线“格力董明珠店”,韶关黄茶、禅茶、瑶绣、旋木香薰盒等农特产和工艺品纷纷亮相。整个直播过程也作为传播韶关文化、弘扬制造精神的窗口,谱写韶关—格力城企联动新篇章。

  当日下午,韶关还举办了“工业焕新·产业转型”制造业高峰论坛。在论坛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制造业的发展不能以环境为代价,这需要我们所有制造业企业共同努力,不但要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节能低碳,还要能生产出无污染的节能产品,真正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经济日报记者 喻剑)

  

(责任编辑:张雪)

韶关:城企联动推动绿色发展

2021-05-10 13: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