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林郑月娥:香港是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内地营商的理想门户

2021年05月06日 22: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5月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通过网上对话活动,向超过200名来自新西兰的商界人士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下,是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内地营商和投资的理想门户。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多年来一直与新西兰保持紧密联系,其中新西兰于2010年成为首个与香港订立自由贸易协定的海外经济体,香港也期望通过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一步加强有关联系。

  她表示,在贸易方面的强劲复苏和特区政府的持续投资带动下,香港经济在2021年第一季大幅反弹,同比实质增长7.8%,环比增长5.3%。随着香港疫情缓和,现在是新西兰企业来香港发展或扩展在港业务的理想时机。

  林郑月娥说,鉴于新西兰疫情相对稳定,从当地入境香港人士须接受的强制检疫期上月起已由21天减至14天。她期望通过香港与新西兰的持续努力,进一步探讨推出“旅游气泡”等措施,便利跨境往来。

  网上研讨会由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旨在向海外商界推广香港。林郑月娥近期先后出席与欧盟和日本商界举行的网上对话活动。

(责任编辑:王炬鹏)

林郑月娥:香港是新西兰企业进入中国内地营商的理想门户

2021-05-06 22: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