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在京举办

2021年04月24日 17: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于4月23-26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此次茶博会展出面积达26000平米,900余家中外茶叶厂商、茶具品牌参加。

  茶博会现场,还举办了汉服模特大赛、“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春日园游会、“红楼梦中茶“游园会、穿越千年——辽金宋点茶文化私享会、宋式点茶斗茶赛、”茶与东方美学“时空穿越之旅系列活动等,通过让茶文化与各类传统文化、时尚文化融合,吸引更多人了解茶、喜爱茶。

  4月24日,为带来更丰富的传统文化体验,第十三届北京茶博会特举办了由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办,北京画麟阁汉服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与子同袍,茗动天下”汉服模特大赛,所有模特均着汉服参赛,通过独特、优美、极具代表性的汉服为载体,展示国风之美,弘扬华夏礼仪。参赛选手中既有专业模特,也有普通上班族和在校大学生,57位决赛选手身着各色各朝的古韵华服,逐一登场。展现了个人风格和特点,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本次汉服模特前三强和十位优秀奖。

  汉服与茶同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近年来,汉服掀起了新一轮的热潮,越来越多的人尝试在不同场合穿着汉服。在茶事各环节中,更是处处可见身着汉服的茶艺师。当汉服与茶相遇,就如同邂逅了一段流光溢彩的历史画卷,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