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卫碧海蓝天!青岛:给基坑撑起“遮阳伞”

2021年04月22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在青岛市崂山区金家岭金融区核心地段的“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工地上,一张由支架钢结构、网索等撑开的巨大防尘网笼罩在工地基坑上方,仿佛一个巨大的“遮阳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光。据了解,这个大跨度的防尘系统名为“天幕”,在青岛尚属首次应用,将有效降低施工现场的扬尘污染,保卫青岛的碧海蓝天。

  “和达秦岭路17号项目”由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承建。该工程建筑面积15.05万㎡,工程基坑平面面积约8000㎡,深度20m,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石方开挖与基坑支护施工。为治理扬尘,中建八局结合工程周边环境复杂、裸土面积大、易扬尘工序多等特点,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创新性采用并研发优化了大跨度全自动“天幕”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全部施工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工程“天幕”系统兼具防尘、降噪、遮阳、降温、照明、遥控收展等功能,通过科学设计,天幕将整个基坑完全覆盖。特制的天幕网防尘、降噪效果明显,并具备耐久、阻燃的特性,在项目结束可回收周转使用,减少了常规防尘网的土壤污染问题。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成

  

(责任编辑:张雪)

保卫碧海蓝天!青岛:给基坑撑起“遮阳伞”

2021-04-22 15: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