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四市获东北地区改革热度指数前五

2021年04月22日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21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改革热度指数为69.82,比上一季度增加1.34,连续4个季度保持稳定回升态势;比去年同期增加4.61,已经基本接近疫情前2019年第4季度69.99的水平。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改革热度指数”课题组认为,2021年一季度仍然处于改革热度指数V型反转的上行通道,指数回升的直接驱动因素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所引发的改革讨论和改革政策发布、以及今年两会所激活的民生话题等。改革热度指数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我国经济社会和政治生活正在走出疫情困扰全面快速回归正常,也显现出社会各界希望以改革的手段来应对当前复杂局面的期盼。

  据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根据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给各个地区、各个城市综合评分。

  值得关注的是,在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按区域改革热度指数TOP5中,东北地区前5为锦州72.98,鞍山71.87,白山71.77,朝阳71.45,葫芦岛71.4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张雪)

辽宁四市获东北地区改革热度指数前五

2021-04-22 14:4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