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镇江荣炳:“老兵党史课堂”开讲,让英雄故事汇聚奋进力量

2021年04月17日 1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弘扬荣炳红色文化,传承好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点亮初心灯塔,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荣炳园区党工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结合党史教育工作相关要求,创新推出“老兵党史课堂”活动项目,通过走近老一辈革命军人,聆听他们讲述革命故事,让更多人接受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聚焦革命英雄事迹,让党史教育“活”起来

  丹徒区荣炳园区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也不断听取党员们好的意见想法。在组织座谈的时候,许多党员便提出希望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可以灵活多样,不能过于单一。荣炳园区党工委高度重视这一意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结合荣炳本土的红色文化资源,聚焦老兵群体,创新推出“老兵党史课堂”工作项目。由园区党政领导主动带头上门走访邀请老一辈革命军人以及部分烈士后人为党员群众讲述英雄们的革命斗争故事,通过他们的亲身讲述让党史教育更加“鲜活”,让更多党员群众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的伟大精神,激励鼓舞更多人传承红色基因,继续开拓奋进!

  聚焦“多维”平台,让“老兵党史课堂”“动”起来

  荣炳园区在正式推出“老兵党史课堂”这一品牌后,一方面通过组织老兵党史课堂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等线下活动,另一方面,通过采用录制视频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各类网站上积极推送,让更多党员群众聆听老兵们讲述斗争故事,接受学习教育。线上线下齐发力在深化老兵党史课堂这一品牌的同时,对外宣传弘扬荣炳红色文化,让“英雄红”成为荣炳最“靓”的底色!

  

  

  截至目前,荣炳园区已举办5场老兵党史课堂专题活动,下一步将结合重大节庆继续开展3-5期老兵党史课堂活动,让老兵故事里爱党爱国的正能量,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资源。(陈越)

(责任编辑:符仲明)

镇江荣炳:“老兵党史课堂”开讲,让英雄故事汇聚奋进力量

2021-04-17 18:5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