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2021年04月16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商务部16日称,中国已向东盟秘书长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目前,中国正加紧为RCEP生效做准备。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日前透露,中方已经梳理了协定中涉及中方的701条约束性义务,其中613条已完成实施准备,占全部义务的87%,其他条目在协定实施前也可以准备到位。能够在协定生效时全面履行协定义务。

  RCEP总人口达22.7亿,经济总量达26万亿美元,出口总额达5.2万亿美元,均占全球总量约30%。据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测算,到2030年,RCEP有望带动成员国出口净增加5190亿美元,国民收入净增加186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

2021-04-16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