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创新发展大会在肥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全面贯彻践行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农业种子芯片大战略,推进中国坚果炒货行业在种源安全和育种科技方面的自主性和创新性发展,4月15日,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倡导与组织下,在合肥举办了“2021年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创新发展大会”。大会首次提出了“关注源头,保障全民大健康”理念。本次会议对于提供良好的创新条件与发展环境,推进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产业的创新发展,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在本次大会分会场同期举办了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等专场发布会,为参会者带来了更多新品体验,使本届会议更加丰富多彩。在新品推广发布仪式上,洽洽食品倾情推介其精心研发的创新产品——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在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坚果炒货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坚果炒货食品展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网上推选活动中,洽洽小蓝袋益生菌每日坚果、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凭借掌握关键保鲜技术的高品质及独特风味口感,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被消费者推选为“2021新春我喜爱的坚果炒货食品”。

  此外,本次会议期间共举办了5场高质量的专业会议,涵盖全产业链,从种植、原料、设备、加工、新品到市场,共发布国内外30多份信息量广泛、及时、精准、权威的分析预测报告,为全产业链和企业发展,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同时,本次大会也向外界释放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信号,为行业快速成长打开更大空间,标志着坚果行业正在走向更高标准的全产业链时代。

  要实现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为实现种业安全与全民大健康的道路上,将勇于担当,努力践行行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与使命,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全行业新鲜品质升级,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新鲜、更健康、更营养的坚果食品,推动坚果行业健康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白海星 通讯员 段引引

(责任编辑:张雪)

2021年第一届中国坚果籽类种业与加工创新发展大会在肥召开

2021-04-16 13: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