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孟连景谷白糖“保险+期货” 蔗农日子更甜蜜

2021年04月15日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2日,是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县喜庆的日子,郑州商品交易所云南孟连景谷白糖“保险+期货”全覆盖项目理赔仪式在此成功举行。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光大期货携手国寿财险、协同中信建投期货、东海期货共同承做的云南孟连景谷白糖“保险+期货”全覆盖项目于2020年11月27日开始运作,历时3个月,承保糖料蔗总面积超过20万亩,覆盖两县蔗农1.5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545户,保障白糖产量11.79万吨,涉及保费1356万(其中郑商所项目资金1000万),总保额约6亿元,最终实现赔付803万元。

  此次项目的实施地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县和孟连县,均为2019年国家级贫困县,同时也是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边境县,两县内聚居着近30个少数民族,项目的成功理赔有效保障了两县白糖产业的稳定发展和边境地区农民的收入稳定,更为两县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

  “‘保险+期货’有效降低了价格波动风险,改变了蔗农增产不增收的状况,稳定了甘蔗产业的稳定发展,将乡村振兴与期货市场相结合,为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 理赔仪式上,孟连县委副书记张志东这样说。

  光大期货副总经理苑文忠表示:“保险+期货”作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抓手,连续六年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成为我国金融市场探索推出支持“三农”发展和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模式。光大期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突出“保险+期货”业务在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上的示范效应。下一步将积极探索、努力实践,以专业为抓手,在乡村振兴大战略中继续发挥行业优势,贡献期货力量。(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祝惠春

  

(责任编辑:张雪)

云南孟连景谷白糖“保险+期货” 蔗农日子更甜蜜

2021-04-15 10: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