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台16寸大口径LNG船用装卸臂建成验收

2021年04月14日 22:35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4月14日讯 (记者 蒋波)4月13日,由江苏长隆石化装备有限公司研制的国内首台16寸大口径LNG(液化天然气)船用装卸臂在近百位行业专家见证下正式下线验收,这标志着卸料臂这类此前完全被欧美等发达国家所垄断的特种设备,已完全具备了国产化的条件。

  据了解,液化天然气行业技术引入国内之初,核心设计与关键设备被国外公司技术垄断。经过国内十余年的发展,在石油公司、装备制造单位、高校科研院所等各方的推动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国产化程度显著提高。作为国内LNG产业装备的全链供应商,江苏长隆石化装备有限公司自10年前就开始了装卸臂设备的研发工作。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制造国内第一台12寸大口径LNG船用装卸臂。2020年为实现产品升级,研发制造国内首台16寸大口径LNG船用接收站装卸臂,此次验收成功的16寸LNG低温卸料臂将被用在国家管网集团漳州接收站。

  “公司十年磨一剑,把低温装卸技术打造成公司独有的核心优势,广泛应用在低温流体装卸领域,解决了困扰行业多年的易泄露、易冻结等技术难题,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长隆石化总经理冯是公告诉记者,随着LNG码头的建设速度不断加快,市场对LNG低温装卸臂的需求量日益增加,公司产品已完全具备了国产化的所有条件。“我国拟建的接收站最少还有40座,按照每站配5台卸料臂计算,我们的产能和技术完全能够保证这200台卸料臂实现国产化。” 冯是公说。

(责任编辑:冯虎)

国内首台16寸大口径LNG船用装卸臂建成验收

2021-04-14 22:35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