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年04月14日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3日,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共同组成的《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课题组在京举办“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讨会暨课题顾问聘请仪式。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周建,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党组成员许宪春,以及来自多家智库、企业、媒体等数十位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可持续发展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也是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然而,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可持续发展进程造成了显著冲击,研讨会上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问题”这一主题展开充分讨论。张大卫表示,去年以来,研究团队专门开展公共卫生可持续发展研究并发布指数及排名,以更好地评估我国公共卫生领域可持续发展情况。与会各位嘉宾分别从新型城镇化与可持续能源问题、新冠疫情后的思考—公共卫生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以及大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等角度做了精彩的主旨发言。参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疫情影响仍未消散,需要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基础上,动态保持经济、社会、环境三者平衡,持续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张大卫代表《中国可持续发展评价报告》课题组分别向仇保兴、赵白鸽、周建、许宪春等专家发放顾问聘书,邀请各位专家为课题后续研究给予宝贵指导、提供智力支持。受聘专家们表示,可持续发展评价工作意义重大,希望各方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开展高质量研究,携手助力我国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进程。(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丽

(责任编辑:张雪)

“后疫情时代的可持续发展问题”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1-04-14 15: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