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央行:争取尽快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

2021年04月13日 17: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在4月12日举行的2021年第一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孙国峰表示,人民银行正抓紧研究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相关工作,争取尽快推出。

  据孙国峰介绍,碳减排支持工具是直达实体经济的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金融机构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益的重点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

  “它的原则就是市场化、透明化、国际化。”孙国峰说。他表示,市场化是指按照市场化原则设计激励相容机制,激发金融机构积极性,主动向碳减排领域配置更多资源。透明化是指工具的机制、应用规则都是明确的,可操作、可计算、可验证,政策具有精准性和直达性。国际化是指工具支持的碳减排领域和国际是接轨的。

(责任编辑:朱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