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璧山:樱桃熟了 游客来了

2021年04月09日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8日,重庆璧山区第六届云雾山樱桃采摘节在八塘镇凉水村樱花广场开幕。据悉,本次采摘节将持续到4月18日,除了采摘体验活动,现场还将举办一系列好看好玩的文艺表演以及浑水摸清水鱼等趣味活动。

  璧山云雾山樱桃谷地处云雾山麓,这里的樱桃种植面积近1万亩,是重庆地区面积最大、产量最多的樱桃集中生产区域。据了解,该地区种植樱桃已有40多年的历史,其气候、土壤、水肥条件极适合樱桃种植,主要有乌皮、红妃、紫砂、红灯笼、白花等品类。

  记者在云雾山樱桃谷内看到,万亩樱桃已经相继成熟,一颗颗色泽鲜艳、晶莹剔透的樱桃挂满枝头,不少游客正提着小篮子,体验采摘乐趣。

  近年来,璧山区着力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以“云雾山樱桃谷”为核心的休闲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樱桃小镇”八塘镇年接待游客超过20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达6000万元以上。

  璧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樱桃采摘节”“梨花节”“清水摸鱼节”等特色乡村旅游节会活动,将进一步做靓“儒雅璧山 田园都市”文化旅游品牌,加快创建城景共融、主客共享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吴陆牧

  

(责任编辑:张雪)

重庆璧山:樱桃熟了 游客来了

2021-04-09 15: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