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科普赋能创新 标准支撑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8日,以“科普赋能创新 标准支撑发展”为主题的武汉江岸区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启动仪式在武汉岱家山科创城成功举办,并为岱家山孵化器科学技术协会授牌。

  启动“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是岱家山科创城基于数字经济面向中小微企业推进的标准化科学普及,这是岱家山科创城质量服务站一站式服务在“十四五”时期的新探索。

  在启动仪式上,武汉市江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国林表示,江岸区发展数字经济有着扎实的基础与优质的条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科创企业标准化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岱家山科创城的企业能够抢抓数字经济新机遇,以标准化赋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处处长周晓峰发说,标准化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成立科协的首场科普就是数字经济与标准化,足以说明园区把数字经济与标准化摆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下一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大力支持园区企业推进标准化工作,使标准化工作能够广泛的服务园区企业,逐步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刘年生认为,举办“数字经济与标准化科普年”突出了现代科技信息化、标准化、创新、质量等元素对经济市场主体发展的影响,活动主题有效契合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必将对科创小微企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岱家山质量站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国开展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提供了有效的示范和经验。

  据介绍,成立岱家山知识产权科创小镇科学技术协会,旨在全园区营造浓郁的鼓励创新、支持创新研究的氛围,普及标准化、数字经济技术、产业及其应用发展的相关知识,积极推广数字经济创新生态理念,发掘并培育数字经济生态建设力量,让企业理解数字经济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好思想基础。

  作为全国首个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质量服务站,武汉岱家山科创城将围绕“光芯屏端网云智”七大产业招商引智,加速壮大园区“数字环保”和“检测仪器”产业,大力引进数字技术科创企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高端人才,提升园区数字经济高新技术企业集群能级和规模;充分发挥好科学技术协会这一组织的作用,把岱家山科创城打造成新型科普基地,成为高校院所、企业之间的纽带,鼓励和支持园区企业创新研发,积极布局前沿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园区企业参与数字经济领域国家、国际标准的制定。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武汉数字经济产业与数字经济人才创新洼地。(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责任编辑:张雪)

武汉岱家山科创城:科普赋能创新 标准支撑发展

2021-04-09 15: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