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国际媒体周活动在京开幕

2021年04月08日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日,记者从第十届北京大印展国际媒体周活动获悉,2021年度全球最具区域覆盖面和行业影响力的世界性印刷行业盛会——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览会(CHINA PRINT 2021)(以下简称“第十届北京大印展”)将于6月23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本届展会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预计展出面积达16万平方米。

  为了让海内外业界人士第一时间了解展会的创新举措及现场展示的技术亮点,第十届北京大印展国际媒体周活动于4月8日在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活动全球同步直播,海外及港澳台地区的专业媒体、印刷行业协会代表等海外嘉宾实时线上参与。

  在本次活动中,展会主办方提前发布了面向全球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线上线下发布平台、“互联网+印刷”、“智能机器人”、“绿色印刷材料”等特色展区,以及参观指南、展会活动指南、防疫和生活服务指南APP等信息,来自全球知名印刷设备制造企业:惠普、海德堡、长荣、高宝、小森、柯美、嘉和顶新、富士胶片、中德等九家中外主要参展商代表也首次公布了最新的参展方案和各自领域的最新技术产品。

  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杨民强表示,“十三五”以来,中国印刷界戮力同心、艰苦奋斗,坚持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方向,正在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型,正在从印刷大国努力向印刷强国迈进,古老的产业正焕发出勃勃生机。2019年,我国印刷总产值突破1.3万亿元,企业数量接近10万家,规模以上重点企业(年营收5000万元以上)总产值为8047亿元,同比增长5.04%,成为文化产业的生力军和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

  “十四五”时期,我国印刷业正处于向印刷强国迈进的历史节点上,本次展会将通过集中展示印刷包装全产业链的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推动印刷业与产业链上下游、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相关行业领域等融合发展,为后疫情时代印刷包装行业加速恢复发展活力、提振行业发展信心提供助力。据主办方介绍,第十届北京大印展预计来自中国及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将超过20万人次,线上观众超过35万人次。届时,来自全球的印刷设备制造企业将同台展示最新印刷设备、印刷技术及创新解决方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瑾 实习生 杨默涵

  

(责任编辑:张雪)

第十届北京国际印刷技术展国际媒体周活动在京开幕

2021-04-08 15:1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