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抚顺聚沙公益团队践行雷锋精神

2021年03月05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 孙潜彤)3月3日,记者在辽宁抚顺见到李德禄时,他正忙着走访抚顺县石文镇的7名贫困生,对每人每学期捐赠助学金500元。他对记者说:“我们聚沙公益团队结对帮扶248名贫困生,我们要挨家挨户走访到位。”

  抚顺是座名副其实的雷锋城,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这里活跃着4万多个学雷锋小组和6000多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拥有1230名正式会员的聚沙公益团队就是其中之一。多年来他们一直秉承以“小我的力量”凝结成“大爱无疆”的公益精神,聚沙成塔,默默地践行雷锋精神。仅2020年团队公益活动行程总计超5万公里,累计捐款捐物89.85万元,带动2.3万人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李德禄是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二厂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他长年累月坚持做公益,赢得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信任和支持,大家都心甘情愿跟随他做公益。跟着李德禄一起助学的沈阳志愿者宋洋说:“德禄做公益实诚,组织的活动都是社会特别需要的,我们的公益也都落在实处。”

  聚沙公益团队志愿者以支教助学为主,已经建立了2所聚沙公益小学(抚顺县聚沙公益小学和东洲区聚沙公益小学)。针对学校基础设施条件不完备、教学设施不完善、缺少专业教师等状况,聚沙公益团队从教具、书本、生活用品等方面对聚沙公益小学进行教育投入,每周派送专业的志愿者老师到学校给同学们上特长课。

  在资助抚顺地区各类贫困学生时,志愿者针对每名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的不同情况,逐一建立起专属帮扶“成长档案”,详细记录每名被帮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思想动态以及学生每个月与“一对一”帮扶志愿者的沟通交流情况,使志愿服务持久地落在实处。

  今年春节期间,聚沙公益团队志愿者针对“就地过年”不能与父母团聚的留守儿童,举行了“雷锋在辽宁、大爱我先行”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邀请93名留守儿童共度春节,并给孩子们进行积极的心理健康辅导。近日,聚沙公益团队志愿者分赴城市各个小学,讲雷锋故事的同时,发动孩子捐赠闲置的课外书,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一周内收集捐赠图书5000册,将分送给偏远乡村的小学。

(责任编辑:王炬鹏)

辽宁抚顺聚沙公益团队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5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