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砥柱人间是此峰

2021年03月03日 04:31   来源:经济日报   

  走在抚顺雷锋纪念馆,心情始终难以平静。

  雷锋,你的一生何其短暂又何其绚烂。虽然生命定格在22岁,却已经“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虽然不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冲锋陷阵,却是真正无畏的勇士,“当祖国和人民处在最危急的关头,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牺牲”。你铸就了巍峨的道德丰碑,留下跨越时空的精神史诗。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雷锋精神代表着一种大爱的情怀、道德的力量和民族情感的寄托。雷锋精神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又浸润着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先进性。雷锋身上闪耀出信念的能量、纯澄的心地、朴素的作风、忘我的干劲、进取的锐气,正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为人民,爱人民,深刻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时代雷锋,转化为巨大的感召力和引领力。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跨越60年,今天我们仍能时时感到雷锋精神的温度。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一线,读懂了“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就读懂了一大批年轻医务工作者身上满格的守护力;读懂了“活着,就要使别人过得更美好”,就读懂了无数志愿者、社区干部、快递小哥等普通人的坚守,就明白了14亿中国人为何闻令而动、各司其职、奋勇担当。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融入平凡的工作生活中,把责任心作为引航的灯塔,用羞耻心守住底线的堤坝,让同理心不断为公德续航。德普施也,天下文明。与爱偕行,每个分子都了不起,每个站位都同样伟大。(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孙潜彤)

(责任编辑:冯虎)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砥柱人间是此峰

2021-03-03 04: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