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过“典”不一样的光明元宵,光明乳业牛年典籍元宵添新意

2021年02月28日 1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元宵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中国人对团圆的美好期许。今年正值牛年,对光明乳业来说,这不仅是光明乳业历史的110周年,也是光明品牌的70周年,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今年,光明乳业独家冠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文化综艺《典籍里的中国》,聚焦中华优秀文化典籍,节目一经播出,就以独特的思想穿透力和艺术感染力直指人心,迅速“火出圈”,广受观众好评,被誉为“神仙综艺”。光明乳业以节目为原点,从经典中感悟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价值,为传承精神文化需求注入光明力量。

  古今对话是《典籍里的中国》一大亮点。值此牛年元宵节,光明乳业借由《典籍里的中国》为创意思路,特别推出“过‘典’不一样的光明元宵”活动,力求给消费者带来中华文化与光明文化融合后的创新体验。在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线上活动中,光明乳业以猜谜学“典”为主题,从《典籍里的中国》文化节目中摘取相关文字及图画组成谜面,与消费者进行猜谜互动。在光明悠焙四大门店线下活动中,光明乳业以玩乐学“典”为主题,将古风元素融入四大门店,并通过设立与《典籍里的中国》相对应的互动体验,营造出浓厚的文化氛围与节日氛围。

  在光明悠焙武定店,汉未央传统文化促进中心的专业老师正在为身穿汉服的小朋友们线下讲解《尚书》里的相关故事。第一次穿上汉服的小朋友们非常兴奋,纷纷雀跃地表示,光明元宵活动很有意义,非常有趣。在向阳小学就读一年级的蕊蕊说道:“妈妈从小就教我传统文化知识,自从《典籍里的中国》播出后,我就和妈妈一起成为了节目最忠实的观众。”蕊蕊还表示:“今天来参加光明元宵活动,学到了很多平时学不到的新知识,非常有意义,等到了学校一定会和同学们分享今天学到的知识。”光明乳业通过邀请专业老师教小朋友们学习汉文化和礼仪,让书写在典籍里的文字以更生动的方式与小朋友们产生互动,意义非凡。

  除了光明悠焙武定店,其余三家光明悠焙门店的元宵活动也精彩纷呈,吸引了各路市民前来打卡。在光明悠焙豫园店,挂有灯谜的灯笼在豫园的夜色中独具一格,所有谜面均与《典籍里的中国》相关,引来众多市民的关注,不少市民纷纷表示:“这些谜面第一次看到,通过这次猜谜学习到了典籍背后的历史和故事,很有意义。”在光明悠焙南东店,店内设置了孔明锁及鲁班锁,众多市民纷纷前来“解锁”。匠心传承中国传统工艺,光明乳业希望在互动中,让消费者感受匠人精神,感受中国传统工艺的博大精深。在光明悠焙南东店,门店外部设置了投壶游戏,投壶是古代士大夫宴饮时常玩的投掷游戏,也是我国的一种传统礼仪,光明乳业旨在通过投壶游戏,让消费者在玩乐中感受礼仪之美与投壶之趣。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所有线上线下活动,消费者均可通过参与相关游戏,获得《尚书》一本,传承华夏文明,让古籍中的故事走进更多人的内心深处,而光明乳业也将持续传递经典文化与光明力量。

  元宵喜乐,万事光明。牛年光明元宵有“典”不一样,光明乳业通过实际行动让《典籍里的中国》走进消费者的生活当中,与消费者共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中华文化的艺术瑰宝。中华典籍历经千百年至今仍新鲜地滋养着国人的思想,作为百年乳企,光明乳业乐在新鲜,始终以新鲜滋养着国人的健康。

(责任编辑:符仲明)

过“典”不一样的光明元宵,光明乳业牛年典籍元宵添新意

2021-02-28 1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