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企业上市税务护航

2021年01月28日 06:47   来源:经济日报   

  近日,甘肃祁连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祁连国际”登陆美国纳斯达克市场,成为赴美上市的首家甘肃企业。据了解,祁连山药业是一家综合性的制药企业,产品包括复方甘草含片等27个品种,是西北五省份唯一的生物发酵抗生素生产企业。

  该企业成功上市,一方面是基于自身良好的运营基础和市场潜能,另一方面也离不开政策支撑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这其中就有办税服务的护航。

  “细致的纳税辅导和充分的税收优惠为我们科研投入、开发产品、备战海外市场提供了助力。”祁连山药业公司财务总监石海萍介绍,近年来,甘肃酒泉市税务部门为该企业制定了以“日常涉税辅导专人受理、政策咨询专家团队解答、税收风险及时扫描提醒、最新税收政策上门宣传解读”为主要内容的个性化服务套餐,并配备线上税收联络员,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响应企业诉求,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优质的纳税服务建立在企业良好的税法遵从上,良好的税法遵从不仅能使企业享受到更为精细的税收服务,还能帮助企业不断完善涉税风险管理。”石海萍说,税务事项是企业在上市准备阶段的重要环节,税务风险不但会给企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而且还会严重影响企业声誉,甚至影响企业整体估值。

  为有效帮助辖区内企业规避涉税风险,酒泉市税务部门每年都会组织业务骨干走进重点扶持企业,一对一开展涉税风险培训辅导,并进行日常风险提示提醒,同时,每年组织市、县两级联动的大企业税收风险分析团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审计,通过“案头审计风险扫描+实地审计风险筛查”的方式,帮助企业及时修复涉税风险漏洞。

  “税务部门的风险兜底服务让我们及时规避涉税风险,最大程度减少企业在上市准备阶段的阻碍。”石海萍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潘明瑞)

(责任编辑:王炬鹏)

企业上市税务护航

2021-01-28 06: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