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2021年继续为民办好10件实事

2021年01月27日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聚力民力。1月25日上午,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省长任振鹤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要继续统筹安排财力,为民办好10件实事。

  一是提高城乡居民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达到113元,进入全国中等水平行列。

  二是新建或改扩建通自然村道路1万公里以上。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实现交通项目向村组倾斜,创建10个自然村组道路示范县,打造100条特色农村示范路。

  三是在全省农村义务教育中小学新建、改扩建食堂1000所,新建或改造重点帮扶县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900套。通过新建、改扩建、资源整合等方式,重点增补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区义务教育中小学学位15000个。

  四是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落实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五是按照平战结合原则,在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改造建设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域,在30个县级医院改建“三区两通道”传染病区,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六是在全省启动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6280套、共有产权住房3000套。

  七是在全省择优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街道,新建或改造提升10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八是对全省33-64周岁城镇低收入妇女和20万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

  九是对具有甘肃户籍且被普通高校录取时为城乡低保(一、二类)家庭子女提供入学资助。录取到普通高校本科类的新生一次性补助1万元,录取到普通高校专科或高职、高专的一次性补助8000元。

  十是实施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新建和改造一批地表水截引、机电井、调蓄水池等项目,进一步提升供水水源稳定性和保障能力。(经济日报记者李琛奇 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牛新建)

(责任编辑:张雪)

甘肃:2021年继续为民办好10件实事

2021-01-27 10: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