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江北区40多家企业春节留工率将达50%以上

2021年01月27日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宁波讯(记者郁进东)“为让员工安心在宁波过年,我们会发给每人一个暖心大红包,还有弹性休假、免费加餐等福利。”位于浙江宁波江北区的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飞说,“在各项措施的激励下,目前企业外地员工中有85%左右打算留下来,接下来还将一对一做工作,帮助解决个人实际困难,争取留工率突破90%。”

  据了解,像爱柯迪一样,江北区还有许多企业“因企制宜”,推出各种暖心举措留员工在宁波过年。江北区针对大中小型企业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辖区内42家规模以上企业中,外省员工留甬过节人数占该企业外省员工数的比例提高了17.75个百分点,留岗率达52.25%。总体上看,在政府倡议指导和企业积极鼓励下,外省员工留甬过节率明显提高,助企留工稳岗举措成效显著。

  据江北区人社局局长叶欣海介绍,目前,该区出台了《江北区关于支持企业留工优工稳增促投的若干意见》,涉及近10个相关部门,面向全区企业、重点项目工人、企业员工等领域和人群,发放一次性奖励、消费券、旅游券,以及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慰问活动,让大家感受到宁波这个“第二故乡”的温暖。针对企业的留工优工保障生产举措,江北区还将配套提供总计1000万元的奖励。江北区委主要负责人说:“针对企业的补贴,一方面是奖励企业留工优工举措;另一方面积极支持企业加大生产,抢抓先机扩生产,争取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责任编辑:冯虎)

宁波江北区40多家企业春节留工率将达50%以上

2021-01-27 06:2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