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口实施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

2021年01月18日 08:47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 潘世鹏

  “我们集团每个月发票使用量很大。以前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要提前准备和申报资料,税管员要来核实,费时费力。‘白名单’制度推出后,我们轻点鼠标就能开票,太方便了!”海南奥创集团财务主管何海霞为海口市推行的增值税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点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海南海口市创新实施增值税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帮助入围“白名单”企业尽快回笼资金、加速资金运转,有效提升了企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获得感。

  据了解,发票申领“白名单”企业财务人员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线自主申请调整发票数量或最高开票限额,税务机关在线予以免检用票、即时办结。企业申请的发票可直接免费邮寄到户。同时,执行“白名单”企业出入动态管理,对企业用票情况采取自动定期扫描、动态进出管理、即时维护调整的管理模式。

  “管得住才能放得开。”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货物与劳务税处副处长陈皓说,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标志着海口市的发票管理由“严管”向“放管结合”方式转变,从传统的“以票控税”向“以数控税”方向转变,既可让优质企业享受海南自由贸易港特有的发票便利,又可将发票使用风险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为更多企业到海南投资兴业做好准备。(经济日报 记者 潘世鹏)

(责任编辑:单晓冰)

海口实施发票申领“白名单”制度

2021-01-18 08:4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