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警方破获特大直播平台类电信诈骗案 抓获184人

2021年01月17日 07:5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16日电(记者刘良恒)记者16日从长沙市警方获悉,长沙县公安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直播平台类电信诈骗案,抓获涉案人员184人。

  2020年6月,长沙县公安局在辖区内发现一处疑似利用直播平台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2020年7月30日凌晨,长沙县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30名涉案人员。2020年10月15日,长沙县警方再次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抓获91名涉案人员。

  在办理上述两起案件过程中,长沙县警方获得一条关键线索:长沙地区存在多个类似诈骗窝点,一个特大直播平台类诈骗集团浮出水面。这个诈骗集团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公司化”运行,“项目式”作业,内部分为“管理层”“主播”和“聊手”。作案时,“聊手”通过社交软件物色诈骗对象,冒充公司推出的“女主播”与客人聊天,诱导受害者参与主播直播间的“PK活动”或其他活动,谎称赢者可以与“女主播”线下见面或谈恋爱、约会,以此诱骗受害者充值消费。

  2021年1月11日晚,长沙县警方集中收网,出动400余警力,在长沙县和长沙市岳麓区、天心区、雨花区等地的六个窝点抓获184名涉案人员。目前,长沙县警方已对132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责任编辑:苗苏)

长沙警方破获特大直播平台类电信诈骗案 抓获184人

2021-01-17 07:5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