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东峰出席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2021年01月16日 11:02   来源:河北日报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持续用力发扬连续作战作风 同舟共济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许勤主持会议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吴韬)1月15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邯郸、辛集等地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并传达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就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有力指导下,在中央部委和兄弟省(区、市)的大力帮助下,全省上下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巩固拓展成果,聚焦突出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提出九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及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一鼓作气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及孙春兰副总理等中央领导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二要持续用力全面科学做好流调工作,切实做到无遗漏全覆盖。突出石家庄、邢台等重点地区,充分利用大数据等现代科技手段,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重点村庄、社区的人员,根据检测结果动态跟进、及时流调,精准确定疫情感染者活动轨迹,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要跑在病毒前面,最大限度控制疫情扩散。

  三要严格隔离点规范管理和及时科学检测,切实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工作。严格按照定点隔离标准,充分准备定点隔离场所,建立健全规范管理制度,加强医学巡查、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充实医护人员力量,对患其他基础病的隔离人员及时进行诊治,确保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要加强医疗护理队伍建设,精心开展科学救治。坚持中西医结合,实行一人一策,不惜一切代价救治患者。加强医疗护理队伍建设,对患者进行精心康复护理,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五要坚持全面联防联控,强化流调溯源全链条及时追踪到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与京津及其他兄弟省(区、市)协调联动,对省外中高风险地区流入我省及我省流向外省的人员第一时间全面排查,及时向有关地区推送信息,切实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坚固防线。

  六要全面消毒和净化环境,科学防范人畜交叉感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细致做好重点村庄和社区环境全面消杀工作,消除环境卫生死角,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按照专家意见落实对牲畜、宠物等防控措施,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七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及群众正常生活,科学高效调度管控交通。全力保障群众居家防疫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物资供应,强化水电气讯暖运行管理,统筹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及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种难题。进一步强化分级分区精准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畅通进京物资供应渠道,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八要健全指挥体系和备足人力物力,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面激活指挥体系,建立健全基层防控疫情常态长效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应急指挥精准、责任明确、任务落实到位。各地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备充足的核酸采样队伍、检测队伍、流调队伍、隔离房间等,构建齐抓共防的工作格局。

  九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强化责任制度,抓实抓细抓具体,确保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压实“四方责任”,推动信息共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严格管控、堵塞漏洞,提高应急处置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石家庄、廊坊、邢台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董仚生、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丁绣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朱晓航)

王东峰出席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2021-01-16 11:02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