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石家庄市平山县:千名志愿者集结战“疫”一线

2021年01月12日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石家庄市平山县逾千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一封封请战书,一个个忙碌的志愿者身影,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点亮了文明的星火,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光亮照进更多人的内心。

  “我要到一线去!”看到平山县文明办发出的志愿服务倡议书时,太行应急救援队的队长张永峰正因胰腺炎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不顾医生护士的劝阻,他坚持带着胰岛素针回到志愿服务岗位,带领救援队38名队员投入到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开展卫生消毒、小区管控等工作。

  队员们背着又大又沉的弥雾机奔走在县城机关小区、深入温塘隔离点开展消杀,几乎每天要忙到晚上十点以后才能回家,队长张永峰总是冲在第一个。鲜有人知的是,张永峰由于身体未痊愈,每天打三针胰岛素的他靠吃蛋白粉维持体力。

  “还需要志愿者吗?我们大家都可以!”1月12日清早,居住在平山县城冶河丽景小区的王力涛和杨密婷夫妇在退休民警微信群里问工作人员。

  王力涛和杨密婷都是退休民警,听说平山县二次核酸检测即将开始,夫妻俩坐不住了,一商量决定主动和平山县公安局党委联系,请求上岗!当天上午,经平山县公安局和冶河丽景社区、分包单位供电公司联系,夫妻俩以志愿者身份,站上了小区人员排查的岗位。

  “再站一班岗,看我们这些老警察本色!”王力涛说。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核酸检测点、物资发放点、集中隔离点……在平山,只要是疫情防控一线,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活跃的身影。党旗红携手志愿红,在疫情防控一线传递着正能量。

  “物资装上车,运输搞起来!”近日,岗南镇石盆峪村副书记韩二波组建起了一支“快递队伍”。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村民的物资供应,平山县形成商超统一供货,村镇组织分发的模式。韩二波听到后主动请缨,组织了一支志愿队伍,义务为全镇各村配送生活物资,目前共征集志愿者40人,车辆7辆,为抗疫保驾护航。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平山团县委招募了980余名青年志愿者,目前已投入核酸检测一线、社区工作一线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陈发明 通讯员 任建丽 胡松雅)

(责任编辑:冯虎)

石家庄市平山县:千名志愿者集结战“疫”一线

2021-01-12 22: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