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宜昌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 解决各类企业诉求6022个

2021年01月09日 06:31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柳洁 通讯员周燕琼)1月7日,湖北宜昌市点军区乐星红旗电缆(湖北)有限公司里,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加紧生产各类电缆,满足持续新增的订单需求。乐星红旗电缆公司副总经理何足玲怎么也想不到,企业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从洪灾的泥淖里走出来,实现正常生产经营。

  受疫情影响,乐星红旗电缆公司海外订单锐减,企业经营困难重重。市“双千”办通过组织供需对接会等措施,帮助企业搭建销售平台,开发新的国内市场客户。“目前订单逐月增加,每月新增约5000万元。”何足玲说,感谢政府的定制“服务包”,不仅让他们挺了过来,还帮他们稳得住、能发展。

  坚持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自2018年7月以来,湖北宜昌创新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难题,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解决各类企业诉求6022个,用一项项硬实举措,厚植企业生存发展沃土,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两年多以来,全市1427家工业企业、1637家服务业企业、445家农业企业进入“双千”服务平台,建立了覆盖一、二、三产业的服务对象基本信息名录库,实现产业对象全覆盖。

  为了提高服务活动质效,宜昌扎实开展企业诉求“清零行动”,进一步优化企业诉求办理流程,针对未办结的企业诉求,设置时间节点,倒查推进、各个击破。目前“双千”服务活动的企业诉求办结数量已达6022个,办结率提升至99.49%。为了对宜昌江腾游轮有限公司所属船舶进行受电设施改造验收,宜昌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生态环境局、财政局、市港航建设维护中心组成联合验收小组,主动上门服务,赴重庆万州、巫山对公司所属3艘船舶进行现场验收,为发放补贴资金创造有利条件,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复工复产。为了缓解企业用工难题,猇亭区人社局在每个社区、村发展劳务经纪人,不仅做到招聘信息的精准传达,也能实现失业、待业人员信息的精确收集,让人与岗挂钩。

(责任编辑:王炬鹏)

湖北宜昌实施“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活动 解决各类企业诉求6022个

2021-01-09 06: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