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新城党工委: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0年12月29日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河北唐山曹妃甸新城党工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为龙头,以党建责任制为抓手,聚焦突出问题、持续改革创新,推动党的建设工作全面进步。同时,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正风肃纪、惩贪治腐、源头防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按照区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要求,曹妃甸新城成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签字背书”,明确了主体责任任务目标和推进举措。制定印发《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要点》、《2020年度曹妃甸新城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2020年度曹妃甸新城党工委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解表》、《2020年度曹妃甸新城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分类制定责任、问题、任务“三张清单”,把任务落实为项目,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与新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曹妃甸新城坚持从问题导向出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问题检视,把企业需求和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引领和全面带动新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标准、上水平。注重打造良好发展环境,强化精准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努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了项目加快落地,人口和产业的加快聚集,形成了“产业聚集、产城融合、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为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城力量。

(责任编辑:孙丹)

曹妃甸新城党工委: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20-12-29 10: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