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生物医学国际论坛举办

2020年12月05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深圳市大鹏新区管委会支持,由美国国际生物医学学会、深圳市华亚区域经济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生物医学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本届论坛”)于12月4日在深圳大鹏新区举行。

  论坛以“健康发展,成就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围绕中国抗疫精神与时代精神的传播及生物医学科技、数字健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公共卫生安全及应急等方面的议题进行研讨。聚焦国际生物医学前沿科技技术,聚集产业发展合作资源,聚融行业领军人才交流,聚合新技术引进,促进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大健康产业万象融合,蓬勃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特为本届论坛发来视频发言,他表示2020生物医学国际论坛的举办,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世界肆虐蔓延,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钟南山院士表示通过这次2020生物医学国际论坛的举办必将把产业的发展基础能量蓄势谋远,为下一步的国际合作工作打开新的局面,也对大鹏新区的未来发展送上祝福,期待生物医学产业结出硕果。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在论坛致辞表示,生物医药是未来产业,更是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导产业。大鹏新区着眼未来、力争卓越,深圳市委、市政府超前布局,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深圳未来发展的重要依托,规划建设深圳国际生物谷,而大鹏的坝光片区,将成为深圳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沿阵地。

  比利时瓦隆大区卫生部长Christie Morreale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比利时瓦隆大区的布拉班特瓦隆省是深圳的友好城市,拥有完整的生物制药生态系统,包括许多国际知名的大学和研究中心和生物科技企业。世界卫生组织和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将列日机场指定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重要物流中转枢纽,向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关键抗疫物资,并向发展中国家提供重要医疗和人道救援物资。Christie Morreale欢迎双方加强合作,尤其在生命科学领域,双方还有很多合作的空间和潜力。

  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理事长、广州医科大学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周荣博士以“新疫情引导的生物医药产业新方向”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提出今年对全球社会、经济、民生造成巨大影响的新冠疫情也揭示了传染病防控的重要性,而且未来全人类都将长期面临防疫工作常态化问题,围绕各类传染病、特别是呼吸系统传染病的防控诊治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案、新产品等都将是巨大的需求,也将会持续创新。

  论坛还举办了全数字PET/CT落户深圳仪式、2020智慧医疗产业白皮书发布和新冠感染防控系列专利技术的发布仪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喻剑)

(责任编辑:马常艳)

2020生物医学国际论坛举办

2020-12-05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