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网红楼盘疯狂打新 深圳市住建局出手调查

2020年12月02日 07:17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深圳的一个热点楼盘再起波澜,走入了大家的视野中。1000多套房源,锁定了9000多个有效登记客户,并且这些购房者清一色符合“无房优先”的购买资格。

  而这个引发近万人抢购的楼盘,被媒体曝出是“众筹打新”甚至“代持炒房”,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深圳:记者探访“万人抢房”楼盘

  12月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深圳市华润城润玺一期销售处,据工作人员表示,新房开盘当日就销售一空,目前已不接受新客看房。

  深圳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留意该楼盘已经很久了,网上申购一开始,他就第一时间递交了资料,但是最终却没能买上。据了解,华润城润玺1期入围摇号的有效登记客户达到9687批,而该楼盘房源只有1171套。项目主推户型是100-200平方米的中大户型;均价高达13.1万元/平方米。目前,从周边二手房挂牌价17-18万元来看,其中均价价差至少4-5万元,如果买上100平方米,直接获利近500万元。

  据了解,从今年7·15深圳房地产新政出台以来,二手房市场在经历一轮上涨后,如今已经趋于平稳。而在一二手房价倒挂的情形下,市场目光转向了“打新”。近期,被“打新”一族盯上的网红盘深圳“华润城润玺一期”等,由于套利空间巨大,“众筹打新”“代持购房”等奇葩购房乱象更是层出不穷。

  深圳市住建局:正调查“代持炒房” 违规将严肃处理

  针对热点楼盘打新热,深圳住建部门进行了回应,表示将联合相关力量,研究综合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 党组书记 张学凡:我们十分重视有关媒体的报道,对于媒体反映的代持炒房的问题,我们正在调查 。一旦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张学凡表示,深圳坚决贯彻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执行7月15日出台的“新深八条”规定。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局长 党组书记 张学凡:我们正在联合相关的力量,综合研究调控政策,坚决打击市场投机炒作行为。同时,进一步加大住房供应与保障力度,加快构建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努力让市场进一步回归理性,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孙丹)

深圳网红楼盘疯狂打新 深圳市住建局出手调查

2020-12-02 07:17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