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绍兴等5城市荣登“营商环境热力之城Top50”前五名

2020年11月28日 2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28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0年中国经济传媒大会开幕式上获悉,疫情之年,浙江绍兴经受住疫情考验,保持了稳中有进、巩固提升的良好态势。在大会现场发布的《全国地级市营商环境热力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绍兴等5个城市荣登“营商环境热力之城Top50”前五名。

  浙江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在大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三年多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绍兴市打出了以“两业经”“双城计”“活力城”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城市能级突围跨越,创新要素加快集聚,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民生水平逐年提高,初步闯出了一条具有绍兴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展环境是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是引项目、聚人才、促发展的关键。近几年,绍兴市持续坚持放大政府有为、市场有效、社会有序的特色优势,全面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社会环境和政商环境。

  同时,绍兴市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政府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跨部门数据共享、流程再造、业务协同,更高水平打造“掌上办事之市”、“掌上办公之市”,运用数字化手段解决难点、堵点重点问题,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近年来,通过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路,绍兴市成功获批绍兴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三大国家级开放平台,被命名为“东亚文化之都”,现代纺织产业集群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继集成电路产业平台之后,高端生物医药、先进高分子材料产业平台先后被列入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新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6个,其中50-100亿元项目5个、100亿元以上项目5个,可以说,交出了“两战双赢”的高分答卷。

  马卫光说:“我们正在积极为绍兴‘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我们坚信未来五年将是我市厚积薄发、提升跨越、大有可为的时期,只要我们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在新发展阶段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梓莘)

绍兴等5城市荣登“营商环境热力之城Top50”前五名

2020-11-28 21: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