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保留人工窗口

2020年11月26日 11:26   来源:北京日报   

  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保留人工窗口 全国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活动

  今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卫健委老龄健康司司长王海东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全国将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活动,为老年人提供便利。

  王海东介绍,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很多的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挂号、缴费、打印检验检查结果等自助服务,极大便利了广大患者,提高了服务效率。但同时,对一些不熟悉或不会使用自助服务的老年患者,也带来诸多不便。

  王海东介绍,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传统服务方式和创新服务方式“两条腿走路”的原则。在使用智能技术的同时,要求医疗卫生机构还要保留传统的服务方式。

  具体来说,要畅通家人、亲友或者是家庭签约医生,为老年患者代为挂号。保留挂号、缴费、打印结果等人工服务窗口,同时配备导医、志愿者、社工现场对老年人进行协助。另外,还要进一步简化网上预约挂号、网上问诊这些智能服务,让智能化更加“适老”。

  王海东介绍,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在全国开展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活动。“在医疗机构当中要创建友善的管理、友善的服务、友善的文化,友善的环境,便利老年人。这是我们卫生健康系统责无旁贷的工作任务。”(@北京日报 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单晓冰)

国家卫健委要求医疗机构保留人工窗口

2020-11-26 11:26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