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基斯坦维持7%政策利率

2020年11月26日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记者施普皓报道:近日,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报告,宣布当前7%的政策利率将保持不变。报告指出,巴基斯坦国内经济正在复苏,符合2021财年略高于2%的增长预期,国内企业信心也有所提升。同时,近期巴基斯坦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增多,伴随而来的经济下行压力不容小觑,经济发展前景仍面临风险。

  报告还提到,巴国内通货膨胀率近期有所上升,主要原因是食品价格上涨。这是由市场供应不足造成的。但供给侧的压力可能是暂时的,预计平均通货膨胀率将降到7%—9%。巴央行认为,国内经济增长前景与通货膨胀风险间呈平衡之势,因而决定维持现行货币政策,这样有助于使国内经济尽快复苏,同时通胀预期也能得到较好控制,维护国内金融稳定。

  今年6月份,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国内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巴央行下调政策利率100个基点至7%。近期,多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当前巴通胀率较高,但政府的当务之急是让国内经济在疫情影响下尽快恢复过来。

(责任编辑:王炬鹏)

巴基斯坦维持7%政策利率

2020-11-26 06:3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