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致敬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 相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2日,中建三局抗疫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会议设1个主会场和252个视频分会场。308名先进个人、40个先进集体、30名优秀共产党员、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0个优秀合作伙伴和50名优秀劳务工人受到表彰。周旭、卢炬、刘芳青、闵红平、周瑞明5位报告人深情讲述了心怀家国、勇于抗疫的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建三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圆满完成火神山、雷神山等30所应急医院建设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贡献了力量。中建三局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文健说,“全局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是伟大抗疫精神的缩影,必将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短短1个小时的报告会,泪水与掌声相融,向战“疫”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听着报告团的讲述,担任武汉长江文创医学观察点128名后期退场工人“贴心管家”的张华几度落泪。“礼赞英雄,最好的致敬是传承。我们要从抗疫先锋身上汲取力量,继续弘扬为国担当的英勇精神,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张华说。

  杨文忠带领中建三局医院12名队员驻守武汉石牌岭方舱医院63天,参与收治新冠患者368名,实现医疗零差错、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杨文忠表示,“目前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我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尽己所能继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经济日报记者 柳洁 通讯员 潘思名)

(责任编辑:张雪)

致敬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 相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2020-11-23 14:0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