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界儿童日:儿童安全保护需要社会各界行动

2020年11月20日 20:4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近年来,我国因儿童保护缺失导致的意外事故层出不穷。11月20日,正值世界儿童日到来之际。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此间表示,儿童需求的多样化、个性化、复杂化,需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编织一个牢固的儿童福利保障和儿童保护网络。

  今年9月,中国扶贫基金会“童伴妈妈”项目获“2020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立项,在江西罗霄山片区和湖北项目区开展“童伴妈妈”儿童安全保护承接社会服务试点项目。该项目聚焦儿童安全保护议题,围绕与儿童保护相关的四方面——“性侵、校园欺凌、意外风险、儿童心理”,通过入户、小组、社区活动,提高乡村儿童、尤其是留守困境儿童的安全防护意识及其家长的儿童安全保护意识。

  目前,该项目已在江西、湖北13个县174个村开展入户走访、小组活动及社区活动。共计开展345次小组活动,203次社区活动,共计走访儿童4720名,6806人次儿童参与活动,2072人次家长参与活动。

  “‘童伴妈妈’项目通过‘一个人·一个家·一条纽带’的模式,建立了留守儿童监护网络,为我国留守和困境儿童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参考经验。”郑文凯说,未来该项目将继续着重关注留守儿童保护领域,探索多元保护新机制,致力于有效解决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成长需求。(经济日报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王炬鹏)

世界儿童日:儿童安全保护需要社会各界行动

2020-11-20 20:4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