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里物流收购天津蓝海51%股权 加速化工物流领域布局

2020年11月20日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嘉里物流全资子公司嘉里化工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嘉里化工)收购蓝海宏业(天津)物流有限公司(简称天津蓝海51%股权,以进一步加大力度深耕化工领域,深入布局细分市场,将化工物流服务能力延伸到环渤海及华北地区,加速嘉里物流IMSIndustrial Material Science)战略布局。签约仪式于20201120日在上海举行。

  

  天津蓝海是环渤海地区领先的化学品细分物流公司,为橡胶、油、电池、化学原料等产品的化工和危险品客户提供干线运输、城市配送和仓储服务。公司目前正在运营总计大约68,000平方米的仓库组合,以及通过管理500多辆卡车,为客户提供可覆盖全国30个城市的危险化工品运输干线近30条。凭借天津蓝海在危险品和化学品运输领域丰富的市场和操作经验,其在响应速度、效率和价格方面,具有较强的优势及竞争力。

  蓝海宏业(天津)物流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赵凝表示:蓝海宏业在物流细分市场逐步摸索出来一套自主的实操模式,在京津冀区域逐步占有一席之地,但想获得新的发展,就要抓住机遇。与嘉里强强联合,既有利于嘉里集团管理、运作的层次化和迅速打通北方市场的战略方针,又有利于蓝海宏业坚持自主运营、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细分市场占有份额。

  收购天津蓝海多数股权将有效推进嘉里化工在化学品和危险品长途运输的服务能力,也可作为对沧州和张家港新建化工品仓库仓储业务的重要补充,天津蓝海公司资源集中在环渤海地区,并覆盖华北地区,有助于大中华地区化工和危险品运输网络的连接。

  

  嘉里化工物流总裁陆龙祥表示:和天津蓝海签约,标志着嘉里化工北区综合实力大增,全网综合运营能力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和提升。

  嘉里物流联网中国及北亚总裁陈键宾对此次两家企业的共赢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天津蓝海是嘉里物流非常看好的一家化学品细分物流公司,具备较强的自身优势及竞争力。天津蓝海的加入能够进一步提高嘉里化工物流的服务能力,同时,嘉里物流也会给出全力支持,帮助化工板块发展壮大。

  近些年化工物流行业地位逐渐攀升,作为细分市场之一,嘉里物流适时制定方向及策略,加大力度深耕化工物流领域。自2019年开始,全面推出IMS化工物流战略,加强对化工物流市场的投入,全面提升在该领域的服务能力。2020年升级品牌嘉里化工物流,通过提升效率和行业预判力、提高用户体验和服务质量,为行业提供新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张雪)

嘉里物流收购天津蓝海51%股权 加速化工物流领域布局

2020-11-20 15: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