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重温“半条被子”精神 当好增强“四力”的践行者

2020年11月08日 11:09   来源:郴州日报   

  

  重温入党誓词

  11月7日,经济日报社社长兼总编辑郑庆东一行来到汝城县考察调研,市委副书记阚保勇参加调研。

  

  参观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

  上午,郑庆东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文化广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和总司令部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调研红色资源保护与利用。

  座谈会上,郑庆东说,经济日报与郴州情缘很深,此行是带着崇敬之心而来。沙洲村是经济日报的精神高地、精神标识,在当前国际国内大背景下,重温“半条被子”精神,深刻探析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尤其有意义、有价值。此行是带着自豪之情而来。“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全中国,充分说明优秀新闻作品需要扎根基层、来自人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当好增强“四力”的践行者。此行是带着必胜信念而来。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要再接再厉、守正创新,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阚保勇对经济日报长期以来对郴州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郴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突出沙洲区域这一核心,着力打造全国重要的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全国红色文化旅游目的地、与乡村振兴高度结合的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区。同时发挥沙洲村的示范和牵引作用,提升全市红色资源利用水平和影响力。

    

  在延寿瑶族乡官亨村“一张借据”故事发生地旧址调研

  下午,郑庆东一行还来到延寿瑶族乡官亨村“一张借据”故事发生地旧址、青石寨战役旧址、汝城县濂溪书院考察调研。

(责任编辑:苗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