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贫困村”变“网红村”,乡村新闻官直播带货助力村民致富 | 脱贫奔康·粤来粤好

2020年11月03日 13:4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水西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清远11月3日讯(记者 朱晓航) 11月2日,“脱贫奔康·粤来粤好”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石潭镇水西村。

无人机镜头下的水西村,山清水秀,美不胜收。(新华网记者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看着如今整齐的村落,很难想象水西村曾被称为“垃圾村”。以前水西村是省定贫困村,而2013年的农村综合改革,让水西村“逆袭”了。

  新华网记者 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2015年,水西村首个农业产业项目300亩大棚芦笋种植成功落地,五色水稻田、金花菊基地、蛙稻共生园区、清新优品博览园、精品民宿等现代农业产业项目在水西村集聚发展。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五色水稻田现在已成为游客热衷的“网红打卡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村民最期盼解决的村道修建。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旧时水西村地理环境复杂,经过美丽乡村建设后,村容村貌大大改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图为刘逢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刘逢明于2013年放弃珠三角高收入的工作,毅然回乡支持家乡建设。他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努力宣传水西村的旅游文化,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带动水西村当地的经济发展。使水西村摘下了“问题村”的标签。

  图为刘逢明直播带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朱晓航摄

    2018年8月刘逢明上任清远首批“乡村新闻官”。目前刘逢明的快手账号粉丝达24.8万,点播量超过2000万。在水西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线上线下互动的的消费扶贫模式正走向成熟,推动水西村成为“网红村”。

(责任编辑:何欣)